close
剛剛超悶,又被同一個問題家長氣到


天天都來問他的孩子在這邊表現如何…
跟他反應或是講到他孩子學習上的問題時,

每次跟我說的話和給我的回答都是…

老師 我把孩子交給妳,就是妳要教的,妳不可以把問題再丟給我

老師 教學你是專業,我授權給妳,要打要罰都可以,妳不能再丟問題給我

老師 妳說別人都會就他都不會,那妳要想辦法教,妳不能再把問題丟給我

老師 你們班上那麼多孩子(28個),妳怎麼照顧得了,妳這樣是誤人子弟呢




真的是超機車的家長,每次都說我誤人子弟
他的孩子是外配子女,在學校安親班完全免費

自己孩子本身的學習力和學習動機不高,但卻老是怪罪於我
覺得我不會教也教不好,怎不把寶貝的孩子送去外面補習班


班上過半的外籍(越南籍)和原住民的子女,教育部補助都免費
外配孩子的學習動機普遍低落,才小一 個別落差就有點明顯了

我已經很努力在教他們了,卻老是被這位家長賞一句"誤人子弟"
實在是有夠火大,努力壓抑自己的情緒,但是回到家還是爆發了
覺得自己真的很委屈,為這個機車家長而哭泣,真是超級不值得




後記:

今天去叨擾了一下這位學生的班導師
詢問孩子在班上的表現,和家長的問題

老師說:這孩子學習力不好,記憶力也不好,常常才剛說過又忘記
(我個人也是認為,這個孩子的能力很有限,並不是很有潛力的學生)

也告訴我家長本來就很"盧",連幼稚園的老師也說他超級盧
(我們學校有附設幼稚園,沒想到…他還真的是惡名遠播啊!!)

而且,老師也說他不太喜歡去理會這位家長…
他不敢對班導師要求,卻把所有要求都加在我身上
孩子本身能力不足,但是他不肯承認他孩子有哪裡差
所以,總之該教的我都會教,他進步與否我也不想理會了

--

每次跟這位家長對話,都會搞得我很憂鬱
他一句"誤人子弟",都會降低我的睡眠品質


我告訴自己和自我催眠,不要去回想和理會他說的話
我想,或許,可能"誤人子弟"是他唯一會用的成語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xp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