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電影情人夢 (日文片名:虹之女神)
導演:
熊澤尚人    製片: 岩井俊二
演員:
上野樹里    市原隼人      蒼井優

電影介紹

「從朋友變成戀人之間微妙的距離感」

暗戀著唱片行店員的岸田智也(市原隼人 飾),巧遇了同校的佐藤葵(上野樹里 飾),被帶入電影社,一起拍攝學生電影,完成一部名為「The End of the World」的短片。葵經常擔任智也的愛情顧問,幫他寫情書給其他女孩,兩人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。而不知不覺間,葵與智也的關係也變得微妙起來。

「如果失去生命中重要的人,會怎麼辦?」

畢業之後,葵順利進入電影公司上班,而智也卻一直處於失業狀態,葵將職缺引介給智也,並為了電影夢而準備去美國留學,臨行前,兩人始終沒有表明內心的情感。在一個早晨,智也抬頭看見美麗的彩虹,用手機拍下了眼前的美景,附上語音訊息發送給葵,而葵卻沒有回復...


電影預告:

 



lag有點久,但我終於在昨晚看完了這部電影
雖然岩井俊二的"情書"很轟動,但我沒看過
至於男主角市原隼人,我倒也是壓根不認識…
所以會想看這片,完全衝著上野樹里和蒼井優

--

 

老實說這片並沒有辜負我的期待,真的蠻好看的
但全劇落幕後,卻有著一種失落和遺憾襲上心頭

劇中說那道橫掛在天空的彩虹,看到的人會很幸福
但無意間牽著手一起看見的兩人,卻是死別的結局
難道一定要有人消失不見,故事才會淒美動人嗎?
(就消失而言,『生離和死別』究竟哪種比較痛?)
標榜著純愛的電影,就一定要以"死"才能相許嗎?
(Happy Ending,一個美好的結局真的是種奢求嗎?)
最近的電影老喜歡"以死名愛"來呈現,讓我有些厭倦

影片用倒敘法訴說著,一開始就告知大家葵的死亡
這該死的死亡大前提,實在讓我有點不太能夠接受
故事分章節訴說和回顧著智也和葵之間的點點滴滴

葵和智也的相識,是因智也想要追求一個女生開始
所以對於智也而言,葵就只是像兄弟一樣的好朋友
但葵對智也的愛,卻自己在發現之前早已身陷其中
而遲鈍的智也,只把這份近在眼前的緣分視為友誼
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曖昧,讓葵只能保持一定距離

在一場聯誼聚會下,智也對於葵的態度讓葵死了心
我深刻看見葵的愛,但智也始終不明白葵為何生氣
葵在最後選擇離開,智也傻呼呼的開始另一段戀情
某日智也再度看見,那橫掛天空的彩虹讓他想起葵

但在天空另一端的飛機上的葵,度過自己的最後一天
她和自己大學時期所拍的短片一樣,安然的獨自死去
生命的最後,所看到的是智也傳來的那抹彩虹和留言

--

劇末的最後,智也終於知道了葵對於自己的愛
智也的眼淚,似乎哭訴著他不能回應葵的遺憾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xp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