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↑這個按鈕很好笑,按了之後會一直說『請稍後!』
  我當然知道要等啊!因為對向車道又還沒變紅燈。
  等了一陣子終於亮綠燈了,但右轉的汽機車也不見得會讓道。
  所以這名為單車專用的按鈕,我實在不懂他設置的意義和作用。



am 5:30出門 上路的第一站吃完早餐店
(這很重要,貪睡的我已經很久沒吃早餐了,難得早起一定要吃)
am 6:00出發 吃完早餐後,開始我非常隨意的行程

--

因為昨天下午騎車,不經意的發現原來愛河單車道有接到蓮池潭
所以今天早起來試試看,來回應該有三四十公里,所以上路要早
但是我是個跟屁蟲又不愛規劃,不知不覺又跟著別人騎到西子灣
到西子灣就又往柴山的方向騎,想試看看自己能不能攻上山頂去

今天上柴山不知為何特別難騎,一開始的上坡就讓我騎到腿軟了
一路上坡路讓我感到呼吸困難,其實一度很想放棄掉頭滑下山去
路上遇到一個對向下坡的騎士,很親切又有活力的跟我說了"早"
讓原本快沒力氣又沒精神的我,整個又燃起繼續上坡的動力啊!!
(如果當時他說的是"加油"的話,可能會讓我覺得比較洩氣~XD)

陌生騎士的簡單的一句問候,倒是讓我心裡感覺挺溫暖的
想說我也要對看到的騎士說"早",但心這麼想口卻說不出來啊^.^|||

今天和上次一樣又到了"山海宮",這裡是一個很好的補水站
(上次和表弟騎的時候發現的,有很好喝的冰水可以裝耶!)
這次還是到不了山頂,但山海宮這就有美麗的海景可以欣賞
所以稍微休息一下也裝好一瓶水,然後就輕鬆的一路滑下山

ps:最近騎車看到寺廟都很開心,因為都有水可以喝和外帶XD
  (唉~只能說高雄的天氣真的太熱,所以水永遠都帶不夠喝)





離開西子灣本來是要準備騎回家的
但我又跟人家往愛河自行車道騎去
也繼續往十公里之遠的蓮池潭前進

路癡的我平常很少往後火車站的地方去
但這次卻騎著單車到後站來,自己感覺挺新奇

路旁有自從離開花蓮後就不曾看過的"慈濟"(原本我以為是間廟宇)
"高雄綠園"這名字感覺就很政治化(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的綠色執政)
中途路過土地廟,但廟裡只有水壺(所以我根本不能裝足夠喝的水)



電視漢神巨蛋宣傳廣告不斷,我就一直在問我老爸巨蛋在哪裡
其實我好像去過捷運巨蛋站,但是"路癡和方向感"是無藥可醫



當我停在路邊,看到漢神巨蛋時,一度很興奮
心裡os:哦~原來在這裡喔!(我是跟高雄很不熟的高雄人~XD)

原本應該是無所不在的小7,今天卻一路上都看不到他的蹤跡
不過在看到漢神巨蛋的同時,我終於在一旁看到了小七身影
哈~趕緊進去小7吹一下冷氣,順便用老爸收集的點數換一瓶果汁
本來要換DAKARA,但店員說換完了要去別間換(他不會懂我的渴)
雖然沒運動飲料,不過"一日蔬果"也好好喝唷(只要有水都好啦)

原本應該騎到蓮池潭的,不過沿著單車道我卻沒到達蓮池潭
而時間越來越接近中午,我只好趕快的趕路往回家的方向騎
因為對後站這邊很不熟,回家的路程中還有一段騎錯了方向
此時"東帝士"真是好用,因為他夠高指引了我回家的方向~XD




因為隨便騎但也越騎越遠,回到家已經快十一點(正午)
從六點到十一點(五個小時),可憐的雙手都快烤焦了吧!
回到家,摸自己的頭還熱熱的一直以為自己是熱到中暑!!
不過下午才發現,原來我的頭是因為輕微的感冒在發燒呢

所以吃完飯和感冒藥後,晚上七點半左右就進房倒頭昏睡
睡到隔天十二點才起床,整個身體都有種快要散掉的感覺

--

結論和心得

單車的疲累感好像不會當天發作,但隔天就這邊痛那邊酸
so上路時還是要好好個規劃一下,不要一下騎太多或太遠
還有想騎山路,真的需要一台好一點的單車和齊全的裝備
但除了裝備外,體力也是很重要的一環,好騎士才配很車

----

今天路:好吃早餐店→夢時代→西臨港線→高雄港→西子灣→柴山
        柴山→愛河自行車道(往蓮池潭)→捷運巨蛋站(漢神巨蛋)
        巨蛋→愛河之心→愛河自行車道(往愛河)→西臨港線→家

 高雄市自行車道暢遊地圖:
http://pwbgis.kcg.gov.tw/bicycle/Map_show.aspx?jpg=1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xp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